English

正版软件迎来新春天

政府带头 企业服务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众所周知,盗版软件的肆虐对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造成了几近毁灭性的影响,如果不能有效遏制盗版,那么我国的软件产业将很难拥有健康的生存环境,大家翘首以盼的软件业的腾飞当然也无从谈起。去年国务院颁布《关于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之后,政府和软件业界逐步加大了打击盗版的力度,并且收到了一些积极的效果。但面对居高不下的盗版率,摆在整个国内软件产业面前的道路依然泥泞,软件企业的生存环境依然恶劣。

近日,国家版权局、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部和信息产业部又联合发布了《关于政府部门应带头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通知》要求政府部门从现在起,从现有办公设备预算中拿出资金购买正版软件,明年要列入预算。对因未购买正版软件而引起侵权的除承担民事侵权责任外,还要追究主管领导和当事人的行政责任。同时,《通知》还要求优先使用国产软件。

为了认真贯彻和配合《通知》的发布,并帮助政府部门选用正版软件,中国软件联盟和北京连邦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政府带头使用正版,软件企业全力服务”活动,并推出《政府企事业单位正版软件采购指南》。

政府部门带头使用正版软件,促进正版软件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进而引领普通软件用户使用正版、远离盗版,是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在怎样促进国内正版软件市场的发展的问题上达成的共识。因此,此次发布的《关于政府部门应带头使用正版软件的通知》受到了整个软件业界的一致欢呼和高度重视,许多软件厂商把这个《通知》的发布,看作是我国软件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又一件大事和实事。

专门从事软件销售业的连邦公司总裁李儒雄说:“政府带头购买正版软件,带给软件企业的不仅仅是政府的订单,政府的率先垂范,必将会带动全社会正版率的大大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