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 C L欲冲市场“临界点”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马永平 我有话说

近日,微软中国公司宣布视窗XP中文版已完成研发工作,并将于11月7日正式在国内发布。微软将视窗XP看作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为了迎接这一历史性的变革,微软已经作好了精密准备。

在微软的合作伙伴中我们又发现了一个活跃的身影——TCL电脑。在媒体上,人们看到微软高层与有着“奔4少帅”之称的杨伟强频频同时露面。在刚结束不久的微软西雅图峰会中,TCL作为唯一一家具有家电背景的PC厂商受到邀请。恰巧TCL又是首批发布“视窗XP Read y”电脑的国内电脑商,目前TCL已经成为微软视窗XP在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几个最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这是TCL电脑腾飞的一次新机会。今年以来,电脑市场瞬息万变。6月底,联想发动极速风暴,奔腾4电脑跌入8000元以下。8月,实达、方正先后推出低于7000元的家用奔腾4电脑,一天后,方正推出售价5999元商用奔腾4电脑。随后,英特尔开闸放水,放开奔腾4处理器的供应。8月26日,英特尔宣布停产奔腾3处理器,同时大幅降低奔腾4微处理器价格。主流PC厂商被猛推一把,更多的厂商蜂拥而至,奔腾4电脑价格开始进一步下落。奔腾4电脑全面进入了主流应用。

在另一方面,联想今年将其主要精力投入液晶电脑,凭借他人难以匹敌的品牌势能和强大的渠道消化力创造了暑期市场另一个热点。

TCL所有产品的开发都围绕奔腾4这个核心,TCL推出的每一款奔腾4都不仅仅只是普通“升级”,而是蕴含了TCL所有对于奔腾4的理解和实践。事实上,就在大多PC厂商还在对奔腾4徘徊观望之时,TCL就首先推出了奔腾4电脑的系列产品“钛金”,而今年暑期,当大家开始以价格为手段切入奔腾4市场时,TCL又推出以“应用”、“体验”为核心的第二代产品。

相当多的消费者在今年暑期的价格大战中无所适从,甚至持币待购。这些人中间有相当数量或了解过奔腾4的基本知识,或在专卖店中体验过奔腾4的性能,从而深受影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TCL上半年所做的种种努力有望在下半年有所斩获。上半年的品牌宣传,TCL在奔腾4领域全方位领先;上半年的“渠道”准备,TCL建成500家奔腾4专卖店,消费者从中得到的从未有过的体验和感受;上半年TCL在产品及服务上总结的经验,所有这些在下半年都有可能转化为TCL实际的销量。

而一旦凭借强大的势能冲破市场的“临界点”,TCL迎来的将又是一个崭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