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部推出文明畅通工程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16日电随着我国公路、水运建设步伐的加快,交通管理如何跟上时代的步伐?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交通系统创建文明行业工作会议上提出,面对新形势,要发挥交通运输网的规模效应和社会效应。为此,交通部决定推出运输通道文明畅通工程。

据介绍,“十五”期间,我国公路“两纵两横三个重要路段”将全面建成,“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将建成2.6万公里。“一纵三横”水运主通道建设力度加大,其中,“两横一纵两网”骨干航道建设速度加快。要发挥交通运输网的规模效应和社会效应,就要加快交通运输大通道的文明建设。交通运输通道文明畅通工程是文明样板路和文明样板航道建设的发展延伸。

交通运输通道文明畅通工程的目标是,以文明管理,规范执法,安全运输,优质服务为主要内容,采取综合治理和系统工程的方法,把公路、水路交通运输通道建设好,养护好,管理好,服务好,经营好,使人民群众切实得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所提供的社会效益。

据悉,“十五”期间,京沈高速公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将首先建成文明畅通的公路大通道,“两纵两横三条重要路段”的其他路段要建成一条就要形成一条文明畅通通道。

又讯针对交通建设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黄镇东说,工程质量是交通基础设施的生命,廉政建设是提高工程质量的重要保障。交通部决定推出“交通基础设施优质廉政工程”。“十五”期间,国家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力争全部建成优质工程,不能发生腐败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