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铁警方截获五十公斤剧毒品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李晓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郑州10月16日电郑州铁路局公安处民警于日前在郑州车站将4名“旅客”非法夹带的50公斤剧毒品氰化纳查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50公斤氰化纳被送往郑州东站危险品仓库封存。

10月11日,下午3时许,郑铁公安处民警高保亭在郑州车站“三品”检查仪前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检查“三品”时,突然发现在熙熙攘攘的客流群中,4名身穿迷彩服、携带旅行包的男子在进站口徘徊不前,且神色紧张地小声交谈。他当即上前请4人出示车票并开包检查,发现包内用塑料袋包装有白色晶体状不明物品,并散发着刺鼻的气味。经进一步检查,在他们身上发现了一张写有氰化纳(50公斤)字样的发票。

氰化纳属剧毒物品,应专柜密封保存,常人误食0.3克即可使人丧命,其挥发出的气味闻到少许也可使人致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