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由国家计委和国家地理空间信息协调委员会共同组织筹备的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发展战略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就我国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地理空间信息共享、“数字省区”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专家建议,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应用,应当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的需要,突出重点,分步骤进行。“十五”期间应当以促进地理空间信息共享为主要目标,完善地理空间信息标准规范;加速完善国家级地理空间信息系统和遥感对地观测体系;并尽快建成多层次地理空间信息交换网络;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数字省区”发展的规划指导,统一标准,促进信息共享,避免重复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