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部评选重大技术发明奖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我国信息产业界的最高奖项——“重大技术发明奖”评选结果日前在京揭晓,北京汉王科技公司开发的形变连笔手写识别方法与系统等六项技术榜上有名。

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评选活动是由信息产业部组织实施的,今年是第一届,以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它是信息产业部在中国加入WTO前夕,为了加快信息产业发展步伐,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评选出的六项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项目,是从参加评选的共43个项目中,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出来的。在此次评选中获奖的其他五项技术发明是:SCDMA无线用户环路、IMT2000TD-SCDMA移动通信技术、以太网直接与物理信道适配的接口装置和方法、物理层与网络层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装置与方法、地理信息系统基础软件——吉奥之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