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荧屏再现外国记者看中国

2001-10-17 来源:光明日报 沈卫星 我有话说

在整个20世纪的中国历史演进中,特别是上半叶的50年时间里,外国记者扮演着极为重要和特殊的角色,他们的特殊地位和职业优势,使他们很深地卷入了中国大大小小的事件,成为中国历史现场的无法取代的参与者、目击者。最近,中央电视台《纪录片》栏目深入挖掘这一资源,广泛搜集海内外的影像资料,遍访爱泼斯坦、陆璀、丁聪、苗子、郁风、杨宪益等数位历史老人,聘请传记作家李辉担任总撰稿,精心制作了8集纪录片《在历史现场——外国记者眼里的中国风云》。该片通过全方位地记录这些外国记者的中国见闻,将我们或熟悉或陌生的历史场景呈现在面前。这些记者的活动,特别是他们关于义和团运动、武昌起义、九一八事件、西安事变等重大事件的报道,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审视了中国20世纪上半叶的历史风云。该片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百年中国》总撰稿肖同庆出任该片总编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