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旅游部长遭暗杀身亡

2001-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17日电以色列旅游部长雷哈瓦姆·泽维17日上午在耶路撒冷遭武装人员暗杀身亡。

据报道,泽维在靠近东耶路撒冷的哈亚特饭店房间门口遭枪手袭击,头部和颈部中弹,随即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急救。但到医院时,他的脉搏已经停止了跳动。

据报道,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已宣布对暗杀事件负责,并称这是对以色列8月27日暗杀该党总书记穆斯塔法的报复。

泽维现年75岁,是以色列右翼政党“以色列家园——全国联盟”的领导人。15日,他与该党另一位领导人、国家基础设施部长利伯曼因不满沙龙政府决定将以国防军从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希伯伦撤出以及放松对巴控区封锁,而宣布退出联合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