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津巴布韦议长

2001-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津巴布韦议会议长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一行。

李鹏说,中津两国建交21年来,高层往来频繁,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国人民都热爱和追求和平,致力于经济发展。我们愿与津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津巴布韦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国宝贵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李鹏说,作为津巴布韦人民的真诚朋友,中国始终关注津巴布韦的发展,并对津巴布韦独立以来在促进民族和解、发展经济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感到高兴。他强调,每个国家的政府和人民都有权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政策。中国的经验也证明,一个国家取得独立后,发展经济即成为国家的中心任务。

李鹏说,加强议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对积极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中国全国人大和津巴布韦议会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为推动中津关系的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