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与北大清华全面合作

2001-10-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刘伟 记者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通讯员刘伟记者吴春燕)为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辽宁省10月19日、20日分别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签署了“十五”期间全面合作的协议,并举行了一系列经贸、科技洽谈活动。

为实现辽宁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起点开局和跨越式发展,辽宁省省委、省政府把发展高科技、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作为长期的发展方针和奋斗目标。省政府领导认为,科技发展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制约因素,而高科技就是经济发展的制高点。谁占领了这个制高点,谁就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此,辽宁省近年来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加强了合作,在科技攻关、人才培训、开发高科技产品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合作项目已达120余项,实现产值近10亿元。

此次活动中,辽宁省除与两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外,各市和企业还与两校签署了共建研究生实验基地及计算机培训中心、抗病转基因旱(水)稻研究、蛋白医用材料研发、宽带网建设、光纤温度传感器及流量计开发,透水性路面材料产业化等58个合作项目的协议。这些协议和项目的实施,必将对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