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2001-10-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10月22日电(记者李春利)第1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头戏”——颁奖典礼今晚在宁波市体育馆举行。在漫天的礼花中,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谢晋、王玉梅、葛存壮、巩俐、宁静以及香港影星周星驰、袁咏仪等走过一条由红地毯铺就的“星光大道”,步入充满鲜花、掌声的主会场。

在鲜红的花朵、闪烁的烛光烘托的氛围中,在观众们热切的期盼下,在主持人曹颖、张国立设置的悬念中,第2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开谜底。最佳故事片奖由潇湘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毛泽东在1925》获得;戈治均和宋春丽因为在电影《押解的故事》和《相伴永远》中的精彩表演分别摘取了最佳男女主角奖的桂冠;傅彪和彭玉由于在影片《押解的故事》和《月圆今宵》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纪录片奖授予了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东方巨响——两弹一星实录》;最佳电视电影奖授予了电影频道摄制的《上车,走吧!》、《王勃之死》;连续两年空缺的最佳戏曲片奖被安徽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生死擂》捧走奖杯。

此次最佳剧本奖授予了《芬芳誓言》的编剧王晓棠、王宸;最佳导演奖授予了《蓝色爱情》的导演霍建起;导演处女作奖被齐星摘取。最佳摄影奖得主为蔡抒南、崔新萍和冯小宁,最佳录音奖的得主是冯德耀,最佳美术奖授予屠居华,叶小纲的《刮痧》获得最佳音乐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