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静仁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京举行

李瑞环胡锦涛李岚清等前往送别
2001-10-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卓越的领导人,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六、七、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杨静仁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今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杨静仁同志因病于2001年10月19日7时3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今天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沉痛悼念杨静仁同志”的横幅下悬挂着杨静仁同志的遗像。杨静仁同志的遗体安放在鲜花翠柏丛中,上面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在低回的哀乐声中,李瑞环、胡锦涛、李岚清、吴仪、铁木尔·达瓦买提、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任建新、宋健、钱正英、赵南起、白立忱、经叔平和马文瑞、杨白冰、王汉斌、陈慕华、孙起孟、李锡铭、王丙乾、洪学智、邓力群等同志缓步来到杨静仁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这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出毕生精力的革命家三鞠躬,作最后悼别,并与杨静仁同志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和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负责同志,杨静仁同志的生前友好及家乡的代表也前往送别。

杨静仁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以后,江泽民、李鹏、朱镕基、尉健行、丁关根、田纪云、李长春、李铁映、吴邦国、吴官正、迟浩田、张万年、罗干、姜春云、贾庆林、钱其琛、黄菊、温家宝、曾庆红、万里、乔石、宋平、刘华清、荣毅仁、薄一波、宋任穷、邹家华、帕巴拉·格列朗杰、王光英、程思远、布赫、吴阶平、彭云、何鲁丽、周光召、曹志、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司马义·艾买提、王忠禹、肖扬、韩杼滨、叶选平、杨汝岱、巴金、钱伟长、李贵鲜、陈俊生、张思卿、丁光训、孙孚凌、霍英东、马万祺、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毛致用、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王文元和李德生、肖克、张劲夫、张爱萍、段君毅、黄华、习仲勋、彭冲、廖汉生、王芳、谷牧、杨成武、吕正操、郑天翔、刘复之、张震、倪志福、费孝通、雷洁琼、吴学谦、赛福鼎·艾则孜、钱学森、苏步青、董寅初、张廷发、韩光等,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各种形式对杨静仁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