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与卡斯特罗亲切会见

2001-11-06 来源:光明日报 米立公 郑建东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瓦那11月4日电正在古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四日下午与古巴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举行了会见。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鹏代表江泽民主席、中国全国人大、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他个人名义,对古巴遭受严重飓风灾害表示慰问。

李鹏说:我们支持古巴维护独立、主权和反对外来干涉、威胁的正义斗争。我们愿意与古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方面的互利合作。

在谈到反对恐怖主义问题时,李鹏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分别就反对恐怖主义问题通过的有关决议。我们主张,反对恐怖主义的行动应有具体目标和确凿证据,避免伤及无辜平民,应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法准则,应发挥联合国安理会的作用。总之,反对恐怖主义应有利于维护世界和有关地区的和平与发展的长远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