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防部长访问印巴

2001-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1月5日电(记者邹强)据来自新德里的消息,到访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表示,美对塔利班的空袭正取得日益显著的效果。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与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举行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由于美军在阿富汗地面人员的信息支持,空袭毫无疑问取得了日益显著的效果。当天,费尔南德斯在会谈中还敦促美国结束印美在冷战时期“冻结”的军事关系。他说,发展印美战略伙伴关系的时机已经来临,两国必须消除上述障碍。

4日,拉姆斯菲尔德对巴基斯坦进行了短暂访问。他在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外长萨塔尔举行会谈后表示,美对阿富汗四周来的空袭,已使塔利班行使政权的能力大为减弱,塔利班领导层被严密包围,塔利班武装已无法发起更多的军事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