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公共汽车遭袭 40余人伤亡

2001-1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5日电(记者徐启生)昨天下午以色列发生一起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持枪拦截公共汽车、袭击以色列平民事件,造成2人丧生,42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事件发生后,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据报道,11月4日下午4点,以色列一辆公共汽车正由北向耶路撒冷方向行驶,行至耶路撒冷北郊法兰西山时,被几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持枪拦截。随后即向这辆载有40余名乘客的公共汽车开枪扫射,当场打死2名乘客,打伤42人。以军警迅速赶赴现场,击毙其中一名武装人员,其余人员逃走。事后,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表示这次袭击事件是对以色列上周三打死哈马斯重要成员贾德拉的报复。耶路撒冷警察局长赖维称,被击毙的巴武装人员系来自约旦河西岸巴控区希伯伦的伊斯兰圣战组织(哈马斯)成员。

以色列外长佩雷斯事后表示,此次袭击事件不会影响以军4日晚撤出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盖勒吉利耶的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