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农业科技大会将在我国召开

2001-11-06 来源:光明日报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世界上层次最高、学术水平最高、涉及学科最全、代表来源最广泛的“国际农业科学技术大会”将于2001年11月7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科技部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大会由科技部会同农业部、教育部、水利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国家林业局共同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是协办单位。

温家宝副总理任大会主席,泰国农业部长、巴基斯坦农业部长、加拿大农业部长等10个国家的12位部长将参加会议。全球农业科技领域唯一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诺玛·布朗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并做“21世纪世界农业展望”的报告。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将作“超级杂交水稻育种的现状与展望”的报告。20多个国际组织或学术机构的负责人将参加会议。

大会设政府论坛、持续高效农业、农业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农业信息化、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业企业论坛7项议题。来自50多个国家的800多位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政府高官将参加会议,并提交论文550多篇。

会议结束后将组织5条考察路线,请与会专家们赴中国各地农村、农业企业、大学与科技机构考察与研究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