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小学实验 三步法作文教学

青年学者毛继东推出《作文的革命》
2001-11-06 来源:光明日报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1月5日电用感觉去理解诠释词汇,而不是用词汇引导感觉;用思维去编织语言,而不是用语言规范思维;用情感升华主题,而不是用主题定格情感……这是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学者毛继东推出的《作文的革命——小学生作文三步法》的核心要义。目前,这套作文理论及操作模式已被列入国家“十五”规划课题。

据内蒙古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作文的革命——小学生作文三步法》一书出版后,在许多中小学教师中引起很大的反响。这套方法给中小学作文带来新的活力,受到国内外一些学者专家的关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理论家顾明远称赞“这是一套很好的方法”,并把它推荐给北京有关学校。内蒙古的教育家于北辰认为这套方法“是作文教学改革中真的素质教育”。据悉,这套方法已在内蒙古和一些省区的28所学校、84个班展开实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