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规模五年将翻一番

2001-11-06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讯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张春江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亚太地区媒体与科技和社会发展研讨会上说,中国互联网事业起步较早并取得了迅猛发展。目前全国已有10个骨干互联网,获准经营互联网业务的单位达3600家。

他说,今后五年,我国信息产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产业规模将在2000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预计到2005年,我国联网计算机将达4000台,数据、多媒体和因特网用户数将达到2亿,上网人口普及率达到15%左右。

第三届亚太地区媒体与科技和社会发展研讨会的主题为“网络和媒体革命”,大会就媒体革命的性质、特点、影响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来自美、英、韩、日及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