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爆材料生产基地在汕头建成

2001-1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广东省汕头市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防爆材料生产基地。近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公安、铁道、石油、石化、交通、国防等相关行业和部门的专家,在汕头举行了HAN阻隔防爆材料现场演示推广会。

演示会上,穿甲燃烧弹竟然没有引爆运油车;武警神枪手向装有易爆材料的油桶和装有液化气的气罐进行射击,竟然没有发生爆炸;对装有汽油的油桶进行带火切割、焊接,油桶安然无恙;对装有易爆材料的油桶进行带火加油,油桶也未发生爆炸。这种抑爆材料是由汕头市华安防爆科技公司与国内科研单位共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新成果。

HAN材料具有机械和化学性能稳定、抗腐蚀性强、防静电、无污染等特点。已在汕头建成的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具有年产1万吨防爆材料的能力。(华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