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工农检察委员会旧址重建

2001-11-06 来源:光明日报 梁 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70周年之际,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江西省有关部门日前在红色故都瑞金市隆重举行仪式,为新落成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工农检察委员会旧址揭幕。

70年前,工农检察委员会作为革命政权的组成部分,建立并初步形成了中华苏维埃法律体系和富有苏区特色的检察制度,成为人民检察制度的发端。今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拨专款,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江西省检察院的领导下,赣州市和瑞金市人民检察院共同负责重建。

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第一个“全国检察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工农检察委员会旧址和史料陈列室,将成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基地,成为中国革命法制史的宣传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