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抵马德里访问西班牙

2001-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炳忠、刘瑞常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马德里11月6日电应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的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6日乘专机抵达马德里,开始对西班牙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胡锦涛是在圆满结束对法国的访问后抵达这里的。机场上举行了欢迎仪式,西班牙首相府和外交部的高级官员、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汤永贵等到机场迎接胡锦涛一行。

胡锦涛在机场上发表书面讲话说,今天,西班牙已经发展成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在欧洲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非常重视同西班牙的关系,重视西班牙在欧洲和国际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表示,希望通过同西班牙领导人的会晤和其他各界人士的广泛接触,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更大更快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