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中外著名农业科学家和外国农业或科技部长

2001-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参加“国际农业科学技术大会”的中外著名农业科学家和外国农业或科技部长。

江泽民首先对在中国举行“国际农业科技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新世纪的来临,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也进入了一个新时期。

江泽民说,中国农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针对农业新阶段的要求,中国正在探讨新思路、制定新对策。推进新的农业科技革命是促进农业持续发展的根本措施,发展以生物技术为标志的高新技术是推进新的农业科技革命的关键。

江泽民说,世界上还有8亿人口没有解决温饱问题。中国在解决温饱问题上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愿与各国分享。希望各国农业科学家联合起来,为贫困落后地区的人民提供更多的技术与帮助,为人类早日消除饥饿做出新的贡献。

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世界食物奖顾问委员会主席诺曼·博洛格对江泽民主席的会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国际农业科技大会”的情况以及国际农业科技发展的趋势。

他说,感谢中方近年来的努力与合作,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发和推广农作物新品种。希望中国加大在农业研究和开发方面的投入,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业生产效率。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和外交部、农业部、教育部、水利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国家林业局的有关领导,以及袁隆平等中国著名农业科技专家参加了会见。

由中国政府发起并主办的“国际农业科技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将持续三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