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理若斯潘

2001-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炳忠、王敬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11月6日电正在此间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6日在法国总理府会见了法国总理若斯潘。

胡锦涛首先转达了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经过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中法关系正在日益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互访和重要往来频繁,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贸易额连年增长。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两国还成功地举办了一些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互设文化中心和举办文化年。中法全面伙伴关系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胡锦涛指出,中法两国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今天,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法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在涉及和平与发展的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面对当前新的国际形势,中法两国要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努力将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若斯潘说,中国是有着世界影响的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法国高度重视并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关系,中国已成为法国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之一。法国钦佩中国在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法国希望两国领导人所确立的法中全面伙伴关系能够在新世纪得到巩固和深化。

双方还就双边经济合作、反恐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若斯潘请胡锦涛转达他对朱镕基总理的良好祝愿。

会见后,胡锦涛出席了若斯潘总理举行的午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