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委员长结束对古巴访问

2001-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建东、倪四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瓦那11月7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7日圆满结束对古巴的正式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乘专机离开哈瓦那,前往阿根廷进行访问。

古巴全国人大主席阿拉尔孔率议会和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欢送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一行。

在李鹏委员长访问期间,古巴遭受了特大飓风袭击,但古方在抗风救灾的紧张日子里,仍然给予了周到的安排。李鹏委员长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进行了多次会晤,与阿拉尔孔举行了工作会谈,在双边关系等一系列问题上达成广泛共识,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对发展两党、两国、两国议会友好合作关系和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将起到重要作用。

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何椿霖、姚振炎、于振武、刘明祖、阿木冬·尼牙孜、张绪武、吕聪敏、杨文昌、吴文昌等同机离开哈瓦那。中国驻古巴大使王治权和夫人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和中国驻古机构代表也到机场欢送。

古巴是李鹏委员长此次北非、拉美五国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应邀对阿根廷、乌拉圭和突尼斯进行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