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向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花圈

2001-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建东、米立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瓦那11月6日电正在对古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当地时间6日上午向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上午10点10分,首都哈瓦那天气晴朗,庄严的敬献花圈仪式开始,军乐队首先奏古中两国国歌。李鹏委员长与古巴全国人大主席阿拉尔孔在何塞·马蒂塑像前肃立,随后缓缓走到已经摆放在塑像下的花圈前。李鹏委员长俯身整理花圈上的缎带,然后向塑像鞠躬。仪式结束后,阿拉尔孔向客人简单介绍了有关纪念碑的情况。

何塞·马蒂纪念碑位于哈瓦那市中心的革命广场,是为纪念古巴民族英雄和独立革命先驱何塞·马蒂(1853—1895年)而建的,整个建筑以马蒂塑像为中心。塑像用汉白玉雕刻而成,高18米。其身后的纪念碑总高度约为140米,是哈瓦那标志性建筑之一。

被古巴人民视为民族英雄的何塞·马蒂还是著名的思想家、诗人和作家。古巴现行宪法中明确规定马蒂思想与马列主义并列为国家的指导思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