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抵达雅加达正式访问印尼

应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邀请
2001-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麦棠源、张铁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雅加达11月7日电应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于7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

在雅加达哈利姆空军机场,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受到印尼外长哈桑夫妇、文化和旅游国务部长阿尔迪卡夫妇和印尼驻华大使库斯迪亚夫妇等热烈欢迎。

朱镕基总理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国和印尼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显著。这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为本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访问期间,我将与梅加瓦蒂总统阁下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将同印尼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我希望此次访问将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印尼睦邻互信全面合作关系的健康发展。”

朱镕基总理一行离开机场直接前往总统府独立宫,梅加瓦蒂总统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军乐队奏中国和印尼两国国歌,鸣礼炮19响,朱镕基总理检阅仪仗队。然后,梅加瓦蒂总统夫妇与朱镕基总理夫妇在总统府进行简短礼节性会见。

据悉,朱镕基在雅加达除与梅加瓦蒂总统举行正式会谈外,还将会见人民协商会议主席赖斯和国会议长丹戎等印尼领导人。朱镕基总理还将出席中印尼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出席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成立大会以及印尼工商界人士举行的晚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