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中学校长好榜样刘亚民学习

河南省教育厅作出决定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先琴、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1月9日电(记者刘先琴、崔志坚)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作出“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刘亚民同志学习的决定”,使本报系列报道《中学校长的好榜样》引发出的学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省教育厅的决定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刘亚民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优良品格。要把学习刘亚民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全国及全省第三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思想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在刘亚民的工作所在地,安阳市委市政府组成了先进事迹报告团,刘亚民生前的同事、学生、家属,用亲身经历再现了他平凡而光辉的一生。试讲不久,就接到了全省各地的邀请,有关部门已在赶制录像带、抓紧编辑图书,同时筹办刘亚民先进事迹展览馆,满足各地的学习需要。安阳市委市政府还采取措施,逐一落实了刘亚民生前安排的安阳县北郭乡中学教学和基建工作;对他父母子女的生活学习进行了妥善安排;并要求有关部门在规定时间,为全市中小学校长和教职工进行全面体检,保障他们在教学一线健康地工作,使英雄遗愿成为现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