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法国客人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兴堂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徐兴堂)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法比尤斯。双方就中法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泽民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说,近年来,中法关系呈现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往来和联系不断,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法国是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中法贸易额连年增长。两国在经贸领域较强的互补性和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两国经贸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方面的合作也成果显著。

他说,中法应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两国的友好互利合作,发展长期稳定的全面伙伴关系。

法比尤斯感谢江主席会见。他说,20年来他曾多次来中国,但这次看到的变化最大,印象最深刻。法国非常重视两国间的合作并愿意继续发展这种合作关系,尤其希望加强经济、金融方面的合作。

法比尤斯此次是应财政部部长项怀诚的邀请,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