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致亚欧国家检察长会议全体与会者的信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致信即将在广州召开的亚欧国家检察长会议全体与会者。信件全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亚欧国家检察长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广州召开。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总检察长和检察官光临此次盛会。

人类已进入新的千年。大家会聚一堂,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磋商,探寻彼此合作与交流的有效途径,这对于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友谊,扩大合作,促进本地区各国检察事业乃至民主法制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有效打击犯罪,维护世界和平,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随着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以及各国之间交往的不断发展,犯罪活动呈现出国际化、组织化、智能化的趋势。打击跨国犯罪成为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这次会议把“国际合作打击跨国犯罪”作为主题,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我希望并相信,这次会议通过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能够进一步拓宽打击跨国犯罪的途径,构筑打击跨国犯罪的国际合作机制,为实现“无犯罪的繁荣”和人类社会最大限度地减少犯罪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历来高度重视用法律手段保障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发展,中国的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国的合作,为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