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抵德国开始正式访问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8日电(记者柴野)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8日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

胡锦涛在机场上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德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的友谊。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迅速发展,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法律、环保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越来越丰硕的成果。

他指出,中德两国都是世界上有影响的大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负有重要责任。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对德关系,重视德国在欧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重大而深刻变化的情况下,进一步密切和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抵达柏林的当天晚上,胡锦涛副主席出席了德国经济界举行的晚宴,向德国经济界人士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