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与阿参议院临时议长会谈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沈安、苏津、米立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8日电(记者沈安、苏津、米立公)正在此间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8日在阿根廷国会大厦与阿根廷参议院临时议长洛萨达举行工作会谈。宾主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

李鹏指出,中阿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阿根廷的关系,愿与阿方一道,利用纪念建交30周年这一契机,努力发掘合作潜力,不断推进两国关系。

李鹏说:中阿两国国情不同,议会制度各异,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开展交流,相互借鉴。

李鹏说,中国认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等全球性问题,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和挑战。解决这些全球性问题需要各国加强合作,需要联合国和安理会发挥有效作用。

洛萨达说,阁下的访问表明阿中关系不断深化和发展。阿国会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李鹏委员长的访问无疑为两国议会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参加会谈的阿方人士认为,中国在反恐怖问题上所持的立场和看法与阿方是一致的。双方可在双边和多边范围内就此加强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