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与阿根廷总统会谈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沈安、苏津、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8日电(记者沈安、苏津、倪四义)正在这里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阿根廷总统府与德拉鲁阿总统举行会谈。宾主就中阿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谈到中阿关系,双方都认为建交30年来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领域的合作都是有成效的。双方除了经贸关系外,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也比较活跃。中国全国人大与阿根廷国会的友好合作日益密切,对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推动国家关系的发展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李鹏表示欢迎更多的阿根廷国会议员到中国访问。

双方同意按照两国元首关于“建立中阿21世纪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倡议,把中阿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李鹏强调,不断加强同拉美各国的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内容。相信在世界政治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拉美作为一极重要力量,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双方还谈到反恐怖主义问题,都同意加强国际合作,消除这一国际公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