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阿根廷各界代表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沈安、苏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9日电(记者沈安、苏津)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当地时间9日上午亲切会见了阿根廷参众两院议员、政府官员和经贸界的代表。宾主一致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更好地促进双边经贸和其他关系的发展。

李鹏表示,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同阿根廷各界人士结识并交谈。他说,在过去两天中,他同阿根廷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发展双边经贸关系是一个重要议题。双方都有加强经贸合作的愿望。他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为促进中阿经贸合作提供良好的条件。

李鹏说:增进相互了解是开展经济贸易合作的前提,不了解相互需要什么,贸易就无从谈起。欢迎包括企业家在内的阿各界人士到中国多走一走,看一看。我们也鼓励中国的企业家到阿根廷来。现在中方的一个企业家代表团正在阿根廷。我认为,这种交流与接触是很有好处的。

阿根廷—中国生产、工业和贸易商会主席胡里奥·威尔顿代表工商界和其他各界人士对李鹏委员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李鹏委员长的访问很重要,必将对促进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他说,阿根廷为能够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感到骄傲。中国入世将有利于促进阿中两国经贸合作的开展,这对阿根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他还说,阿根廷想去中国的人很多。的确,正如李鹏委员长所说的,增进了解十分必要。对阿根廷人来说,应更多地了解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寻求合作机会,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参加了会见。阿方各界知名人士20多人出席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