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访问巴塞罗那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袁炳忠、刘瑞常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塞罗那(西班牙)11月8日电(记者袁炳忠、刘瑞常)正在西班牙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8日在巴塞罗那分别会见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普霍尔和巴塞罗那市市长克洛斯。

胡锦涛说,包括巴塞罗那在内的一些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城市已同中国有关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加区在发展中西友好合作尤其是经贸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加强往来,增进了解,开拓更多的合作渠道,努力将新世纪的中西友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普霍尔和克洛斯都表示愿意继续为西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后,胡锦涛出席了普霍尔在加区政府主席府举行的午宴。

胡锦涛一行是于当天上午从马德里抵达巴塞罗那的,并将于当天结束对西班牙的访问,前往德国,继续他的欧洲之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