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作权法律制度日臻完善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计亚男)在今天召开的宣传贯彻著作权法座谈会上,国家版权局局长石宗源说,国家版权局协助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正在加紧制定新著作权法配套法规,努力使我国著作权保护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六个配套法规为《著作权法实施条例》、《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民间文学艺术保护办法》、《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有关规定》、《网络著作权法保护的有关规定》和《广播电台电视台播放音乐制品的付酬办法》,其中前两个法规早在1991年已经制定,这次将做进一步的修改,其他四个法规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

这次座谈会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与国家版权局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以及中国作家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