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农业科学技术大会闭幕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敬智)科技部徐冠华部长在今天闭幕的国际农业科学技术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把世界农业科技推上新台阶”的讲话。

徐冠华表示,中国愿为世界农业的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科技部决定设立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经费,其中国际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是重点之一;作为农业大国和首届“国际农业科学技术大会”的倡导国,中国愿为国际农学会的成立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愿与世界分享我们的农业科技成果,同时欢迎世界各国参与中国农业科技的发展。

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界、产业界和政府部门的1700多位代表,经过三天的研究讨论取得了广泛共识:新的农业革命正在形成,必将促进世界农业产生巨大变化;加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是世界各国农业发展的共同需求;发展可持续农业,保障食品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是各国发展农业的共同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