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郭秀明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孙承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孙承斌)由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国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联系会议领导小组、北京市委和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学习郭秀明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郭秀明家乡的5位干部群众,走上人民大会堂讲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好书记、优秀共产党员郭秀明用生命搏击贫困,带领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的一个个感人事迹,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

郭秀明生前是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1991年11月,他放弃收入稳定的乡村医生职业和相对富裕的生活,舍小家、顾大家,挑起了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8年中,他舍生忘死,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忠实履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全村群众向恶劣的自然环境挑战,向贫穷挑战,向歪风邪气挑战,发展生态农业,治理小流域,植树造林,平整土地,拓宽道路,修建校舍,带出了一个好班子、好队伍、好风气,初步改变了惠家沟村贫穷落后的面貌。由于终年苦干,积劳成疾,郭秀明于1999年12月20日不幸去世,年仅49岁。

报告会上,寇爱芳、王兴才、吕兴旺、周忠科、伍建文等5位报告团成员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全面介绍郭秀明的先进事迹,饱含激情地赞颂郭秀明的高尚精神。许多听众眼里泪花闪动,现场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刘鹏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