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7届中国戏剧节在南宁开幕

2001-1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苏丽萍、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1月9日电(记者苏丽萍、刘昆)今晚万木葱茏的南宁青秀山公园一派喜庆气氛,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各种脸谱造型引领人们走向铜鼓台,身着节日盛装的壮乡青年列队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工作者,第7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式暨第1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程思远,广西、南宁及中国文联、剧协有关领导出席并为梅花奖获奖者颁奖。

两年一届的中国戏剧节以戏剧展演和研讨为主。本届戏剧节共有36台剧目在南宁、柳州两地演出,这些参演剧目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涵盖了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文艺团队的22个剧种,参演剧目、剧种之多为历届之最,是近年来戏剧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的最高奖,第18届梅花奖共有32名演员获奖,其中4名获二次梅花奖。

本届戏剧节将于26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