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阿当选参议员杜阿尔德

2001-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津、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9日电正在这里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9日下午会见了阿根廷当选参议员爱德华多·杜阿尔德。

李鹏说,杜阿尔德是阿根廷知名政治家,相信他在12月10正式就职后,将对阿根廷参议院和阿根廷的政治生活发挥重要作用。

李鹏说,中国一向重视中阿关系,议会关系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希望阿根廷参众两院议员能多到中国访问。他说,只有这样,才能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信任。他还欢迎杜阿尔德在方便的时候访华。

杜阿尔德说,阿中两国各个层次和各个领域的交流不断增多,对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李鹏说,中阿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在阿根廷已经有了一些合资和独资企业,希望两国的企业家有更多的机会相互接触,共同探讨进行实质性合作的途径和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