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被授予布市“城市贵宾”称号

2001-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安、米立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9日电正在这里进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9日上午出席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伊瓦拉在市政府授予他“城市贵宾”称号的仪式。

伊瓦拉市长首先致辞。他说:“我们今天荣幸地欢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李鹏委员长的来访。两年来,阿中两国元首进行互访,促进了两国和两国首都之间的友好关系。阿中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关系都有了很大进展。阿根廷特别祝贺北京市取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祝李鹏委员长访问阿根廷圆满成功。”随后,伊瓦拉将“城市贵宾”证书和徽章授予李鹏委员长。李鹏委员长致答辞,首先对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授予他“城市贵宾”称号表示感谢。他说:“这不仅是对我个人,也是对中国人民的友好表示。我既是北京市的市民,又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城市贵宾’,非常愿意为促进两国首都之间关系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