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机关建设出新

通过群众测评抓作风建设
2001-11-1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曹金平、郭义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党委采取群众按阶段给领导机关满意度测评的办法,进行以评促建,把为教学一线服务到不到位,基层官兵满不满意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标准和努力方向,受到广大基层官兵和教学单位的认可和欢迎。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中,为了准确掌握基层官兵和教学单位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整改开始前,在全院开展了一次大范围、多层次的“满意度”测评活动。学院首长深入到各教学单位和学员队中,分别与广大教员和学员面对面的交流,征询他们对机关工作的意见,1100多人次的教员和3800余人次的学员参加测评。机关各部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整理出了60多条,对凡是涉及到本单位的问题,都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对那些群众反应强烈,机关有条件立即解决的问题,限期尽快解决;对那些群众有呼声,但条件不成熟的问题,制定出“时间表”,创造条件,想办法给予解决;对那些群众有误解的问题,及时依据政策做好解释工作。为了使大家对本单位乃至本人存在的问题有更清晰的认识,学院专门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讲评会,具体分析了机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训练部、政治部、院务部、科研部针对大家反映的机关人员脸难看、事难办,效率低,以及图书馆、网络建设等意见和建议分别进行对照检查,拿出了解决落实的“时间表”。随后,四大部门的领导深入到各教学实体和学员队,向大家通报本单位的整改进展情况,进一步征求他们对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民心是杆秤。在随后不久的第二次“满意度”测评中,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满意率由第一次的57%上升到86%。机关马不停蹄,继续下大力抓群众不满意的整改。他们主动到教学一线和教员学员面对面地交心,虚心接受和请教大家对本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把转变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到目前为止,已解决了教学一线和基层官兵的40个问题,在前不久组织的第三次“满意度”测评中,机关工作的满意率已达到9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