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郭秀明先进事迹

北京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举行座谈会
2001-1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承斌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10位来自北京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今天下午聚集一堂,交流学习郭秀明先进事迹的体会和感受。大家在发言中说,郭秀明是自觉实践“三个代表”的典范,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是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一面旗帜。我们一定要以郭秀明为榜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

丰台区花乡草桥村党总支书记王茂春在发言中说,听了郭秀明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心潮起伏。他的事迹也许谈不上惊天动地,但就是这些平凡的小事,表现出他的不平凡。他自告奋勇地走上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在担任村支书的8年里,他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全村人民艰苦奋斗,造林、修路、建校、治理小流域、平地,发展养殖业……一步步改变着山村的落后面貌。他明知自己身患绝症,不久于人世,还不顾一切地奋斗,去世时才49岁。他的伟大品质、高尚情操令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人生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不把共产党的阳光送到群众手里,我死不瞑目。”座谈会上,大家念着郭秀明在入党转正申请书中写下的誓词,从不同角度赞颂着他的崇高精神。

房山区闫村镇小十三里村党支部书记马俊荣说,在听郭秀明先进事迹报告会时,我感动得流了好几次泪。我反复琢磨,觉得学习郭秀明,就要学习他奋发向上、勇挑重担的精神,学习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锐意进取的开拓创新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

丰台区卢沟桥乡精图村党总支副书记王英杰说,郭秀明身上最闪光的就是他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郭秀明的事迹告诉我们,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基层干部,只要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做实事,老百姓就会想着他,记着他,拥护他。

大家还联系工作实际,对照郭秀明寻找差距。大家表示,学习郭秀明一定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作为首都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像郭秀明那样,模范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中,做农民群众的带头人;要像郭秀明那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当人民群众贴心人;要像郭秀明那样,从一言一行做起,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建设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自己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