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摘编

2001-1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柴彦威、龚华的《城市社会的时间地理学研究》(载《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1年第5期)一文认为,时间地理学是结合地理学与社会学的研究方法,是一种从各种时空制约条件下人的行为研究入手、以全新的视角来解释人地关系的方法。该文在概括地介绍时间地理学的产生背景及方法特色的基础上,重点说明了城市社会研究中时间地理学方法的应用状况,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寇清杰在《树立全球化时代的健康文化心态》(载《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1年第5期)一文中指出,全球化进程呼唤文化自觉,新的文化论争需要文化上的自知之明。在并非由我主导的全球化进程中,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适应全球化时代的健康文化心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