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向“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学习座谈会举行

2001-12-0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 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解放军总装备部今天在京举行向“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学习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朱光亚,总装备部和航天、航空、核技术、电子、船舶、兵器等领域的22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30多名国防科技专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原国防科工委主任丁衡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孙家栋,总装备部科技委常任委员汪成为,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等曾在钱学森领导下工作过的同志,高度称赞了钱学森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在科技领域作出的奠基性贡献以及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朴实的工作作风。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向钱学森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政治信念,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学习他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矢志不移地投身伟大的国防科技事业;学习他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重视人才、培育人才的高尚风范,下大力造就一批能够站在世界科技前沿的科技英才。

座谈会由总装备部政委李继耐主持。总装备部其他领导参加了座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