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WTO规则接轨 我国修法紧锣密鼓

2001-1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当前我国法制建设发展的方向,是根据WTO规则对国内法律进行修改,使国内法制与WTO规则相协调。”这是在今天由金平律师事务所举行的“WTO与中国法”研讨会上,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条法司司长张玉卿说的。

他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开展了大规模的集中清理。在国务院法制办的领导下,国务院各部委都成立了法规清理专门工作小组,对本部门的法规进行清理,然后对照WTO规则和我国承诺,对一些法规提出修改意见。

眼下修改工作已取得很大进展。全国人大已通过中外合作企业法和外资企业法的修正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的有关内容也将作修改。另外,全国人大已通过专利法修正案,对专利复审委员会终局决定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商标法也正在修改中,并通过了著作权法的修正案。此外,对数量众多的部门规章的修改工作已全面展开,对地方法规也将开展相应的修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