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逐渐走出阴影的“艾滋病村”

2001-12-01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朱 祥/摄 我有话说


由于非法采集血浆活动以及采浆不规范操作,河南省上蔡县芦岗乡文楼村自1995年起发生严重的艾滋病疫情。在文楼村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国家对该村的艾滋病疫情先后进行了7次专项调查,发现在文楼村3170名村民中,有卖血史的大约1310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98名。

文楼村的艾滋病疫情,引起了中央和省、市、县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对艾滋病防治救助工作进行了及时的安排和部署,在文楼村建立了艾滋病专业防治队伍,目前,文楼村村民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社会秩序和群众情绪基本稳定,“艾滋病村”正在逐渐走出恐怖的阴影。图为文楼村卫生所里的预防艾滋病宣传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