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积极准备2002中日友好年活动

2001-12-01 来源:光明日报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29日电为庆祝明年中日恢复邦交30周年,筹备工作于今天在日本正式启动。由日本外务省、文部科学省等政府机构、日本民间6大友好团体和十几家著名大型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庆祝日中友好年日方执行委员会今天上午宣布成立,并在外务省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日方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出井伸之指出,明年是中日恢复邦交30周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年头。根据两国首脑达成的协议,明年日中两国将分别在对方以“中国年”和“日本年”的名义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在日本的庆祝活动除日中友好团体外,将扩大到经济界、文艺界、媒体和地方公共团体等领域。中午,执行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在首相官邸拜会了小泉首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