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奉献在每一天

2001-12-0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宋玉芹 我有话说

今年6月27日,浦江电网第三座110千伏变电所——月泉变电所正式投产运行。这座变电所的建成缓解了浦江城区供电紧张的状况。它的诞生,也倾注了浦江供电局上上下下的心血。

为了缓解浦江城区用电紧张的状况,从月泉供电所上马开始,整整一年,浦江供电局的职工没有了双休日,施工班组早出晚归,奔波在工地上。电力局明确规定自办伙食,不得到农户家就餐。供电局的职工严守纪律,自带伙食,平时出发到离浦江远一些的山区时,自己打个包带个棉被就上路了,到了目的地,辛苦忙碌了一天,晚上就住在当地的学校里。常常有村民为了感谢供电局的职工前来请客,职工们每次都婉言谢绝。他们的行为,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浦江县上下的尊重。直到今天,只要一提起农网改造的事,浦江县的老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

110抢修服务中心、客户投诉来访中心的职工是供电局最辛苦、最忙碌的。这些人都是供电局退休职工中的精英,110抢修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是24小时用电畅通制,要求城区接警后30分钟、农村90分钟赶赴出事地点。所以,这两个中心的职工也是所里最辛苦的。吃方便面、值夜班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七里乡红旗村对今年三月份停电一事记忆犹新,3月28日,村里的几名小孩子在放风筝的时候不小心使117分支10千伏高压线两相相碰,造成了附近20多个村和浦江棉纺二厂等大面积停电。得知报警后,城关所的边成荣立刻放下饭碗,率领抢险队员在五分钟内赶到现场,不到一个小时,送电恢复了正常,漆黑的村庄一下子变得亮堂堂的。其实,这样的活只是职工们最平常的工作。要是出去抢修碰到刮风下雨就极其麻烦也极其危险,可职工们还是不怕困难一次次为用户排忧解难。今年5月26日18时,东海舰队某雷达站(驻浦江义乌交界的1000多米的高山上)一下子没了电,城关所知道此事,立即派人去修理,可怎么也找不到突然断电的原因,几次试着送电都没有结果。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城关所的于惠贤所长急了,他当机立断,率领所里最能干的四名部下到山上去检查线路和各分支变压器。那天的天气十分恶劣,

山上阴雨绵绵,但大伙抱着早日为雷达站送上电的信念,不辞辛劳,逐一登杆检查,可仍旧找不出异常的地方。最后,是雷达站附近城关所的职工们发现从高压线引入雷达站的370多米电缆因年久老化,多处绝缘受损,导致电缆头炸裂。找出原因之后,问题也随之解决了,为此事一直忙碌的于惠贤也露出了笑脸。

抓重点工程,确保重大活动供电也是供电局尽力去做的一件事。在前段时间,为了使浦江第三届中国书画节暨首届中国水晶玻璃博览会顺利举行,供电局特地投资1500万元在浦阳城的主要街道开展了10千伏线路“入工”工程和“亮化”工程。书画水晶节开幕那天晚上,浦江灯火辉煌,蝴蝶状、莲光状、灯笼状的街灯闪着或白或蓝的光芒,成为书画之乡、水晶之都的一大景观,赢得了群众的声声赞叹。

在浦江供电局,“人民电业为人民”这句口号已经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里。正是因为这样,无论严冬酷暑,晴天雨天,经常可以看到汗流浃背或一身泥水的电力职工。正是因为他们的勤劳和汗水,一条条崭新的电力线路、一个个整洁美观的村庄从浦江大地上涌现出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