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地质工作将有根本性转变

2001-12-01 来源:光明日报 林 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为了使地质工作更加紧密地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我国地质工作正在进行根本性转变,地质队伍“野战军”建设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在今天召开的健全完善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寿家华提出了国家地质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即将进行的重大改革。

据介绍,建设地质队伍“野战军”包括三部分:健全完善后的中国地调局机关;地调局直属队伍,地科院、地质环境监测院等科研和图书资料部门;省级和地勘行业重组精干后的地质调查队伍。新时期国家地质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国家资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与决策的前期调查;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地学知识与信息需求;推进我国地质科技不断发展。地质工作将进行重大转变与开拓创新,从解决实效性与战术性问题转向解决前瞻性战略性问题,从地质找矿拓展为资源和环境并重,从传统工作方式转变为现代工作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