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境卫生检疫法》颁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举行

2001-12-01 来源:光明日报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今年12月2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颁布15周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国务院法制办、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在人民大会堂联合召开了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彭珮云说,各级人大要重视并加强对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情况的检查监督,使这部法律能够真正贯彻落实。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也发了言,他说,《国境卫生检疫法》颁布15年来,在出入境人员中共查出了艾滋病毒携带者1200余人,依法采取了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止了传染病的传入传出。1999年以来,针对国外暴发的西尼罗热、日本脑炎、鼠疫、登革热、埃博拉出血热等多种疫情,及时发布公告,采取紧急防治措施,在防止国外传染病及其传播媒介的传入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